余生安康

抛开原著抛开cp啊兄控什么的,面面为什么会黑化为什么这么恨沈巍,看完万年前的故事有了一点想法,配图分析一下。
纯属个人想法,不喜勿看。

    根据剧版的设定,面面和巍巍两个人是自幼父母双亡,相依为命,一次意外中(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两人失散,巍巍以为面面死了,然后作为黑袍使代表地星与海星人、亚兽联盟讨伐反抗团。面面以为哥哥不要自己了,因为他还没有觉醒异能。奄奄一息的时候被反抗团首领捡到受尽屈辱(忍住杀人的冲动,敢打面面),最终觉醒异能吞噬原首领的异能取而代之。这里是面面第一次黑化,决定攻打三方联盟。
————万年前故事的概括,分析在接下来的剧情——————
    两个人相依为命对对方都很重要,所以重逢的时候都很开心(虽然前一秒他们在互殴)。面面找了这么久终于找到哥哥了自然很高兴,而巍巍在高兴之后就发现面面现在是反抗团的首领,他们现在是敌对关系。(这里其实面面很无辜,因为他刚刚成为首领就遇到了哥哥,之前所有事都不是他干的。但所有人都不知道,以为就是他干的,误会就这么产生了。)
    面面发现哥哥对自己现在的身份有点生气就哭着跪下来解释了(抿嘴可能是因为觉得哥哥竟然就在意这件事不关心他),又说了自己找他找得很辛苦,巍巍也很抱歉,两个人跪着抱在一起哭(巍巍因为面面忽略掉了昆仑君,由此可见面面这时候对巍巍非常重要)。这时候感觉两个人哭完就可以结束战争,一起回家了。
    但是巍巍说“我以为你已经死了”之后,面面就黑化了(图P2-P3)。在对弟弟如此恨自己错愕后,弟弟先后打伤自己,昆仑和大庆,让巍巍不相信面面之前的解释,认为面面一开始就是反抗团首领,事情都是他做的。误会就这么产生了,延续到万年之后,面面已经真正黑化,杀了很多人,挑起海星地星战争,完完全全背下来反抗团的黑锅。
    而面面听到那句话会黑化,是因为他在一开始重逢时看到哥哥的反应和哥哥了解真相后的反应觉得自己对哥哥还是很重要的,哥哥没有抛弃自己;但那句话让他觉得自己对哥哥并不重要,以为我死了就不找我了,所以我死没死根本没什么关系。一下子激起了面面对巍巍的恨意和杀意。
    然后巍巍对昆仑离去的不舍让面面更加生气,就有了图P4的话。这段话已经解释了面面恨巍巍的原因。两个人相依为命,面面只有哥哥一个亲人,没有朋友,失散的时候没有自保能力险些丧命又被反抗团原首领控制受屈辱打骂,最需要哥哥的时候找不到哥哥,在他的认知里是哥哥抛弃了他,自然会恨,但哥哥无论如何都是唯一重要的。而巍巍有能力有朋友部下,有很多对他重要的人和事物,两个人的命运截然不同(原著也是一样,相反的命运)。
    然后即使对哥哥有恨,面面对巍巍是有一定依赖性的,遇到危险自己解决不了时,第一反应找哥哥救他(图P5)。面面对巍巍其实并非如面面所想那么不重要,在弟弟求救的下一刻立马跑去救他。但最终面面还是深陷地底,被镇压在那,背着黑锅成为一切的罪魁祸首。
——————总结——————
    有很多事就是这么阴差阳错了,在万年的镇压中或者是掉下深渊的时候面面彻底黑化了,而巍巍又在土里沉睡了万年,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再也回不到最初了。面面背了黑锅成了万年前战争的罪魁祸首,万年后蛊惑人为他卖命,抢夺圣器,吞噬别人,挑起战争,于是两个人就到了如今你死我活的地步。看完我除了一句阴差阳错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最后,重点讨伐那个反抗团首领,竟然敢骂面面打面面控制面面还给面面传输巍巍不要他的假象!还说要杀掉巍巍接着杀掉面面!面面因为这个摆脱控制,说“哥哥只有他能杀”的宣言,意思就是自己不杀哥哥谁也不能动他,然而后来面面就要杀巍巍了。
    最后的最后,心疼面面和巍巍,两个人都一样惨。
一个一下子没有了知音朋友,没有了唯一的亲人,被弟弟恨之入骨,接着就在土里沉睡了万年。
一个被欺辱,好不容易取而代之遇上了失散的哥哥,对哥哥而言外人更重要,哥哥救不了他然后掉下深渊莫名其妙背了黑锅被镇压万年。
    整个故事总结下来,要说面面兄控,感觉被哥哥忽略抛弃然后病娇黑化也是可以的。
    这么长的文字,耐心看完的镇魂女孩求轻喷。写下来可能不能完整表达自己的想法,希望能看懂。以及纯属个人想法,不必过分在意。 ❤️

评论(6)

热度(49)